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弦歌

1月10日在Mr.Too 新家的雅集,是一次比較小型的聚會。
他的家在山裡,有很幽靜的環境,適合雅集。
也由於這次是臨時增加的活動,也是屬於非正式雅集,所以應該叫做聚會。
可能因為環境的關係,大家顯得更輕鬆,除了每個人隨性的彈琴外,
大家最後也一起唱琴歌,氣氛非常熱絡。
食物就不用說了,每次都有人做沒吃過的美食來,太好了,
最後最後大家交流做美食的祕方。
下次雅集在華人年後,于醫師要教做水餃。

蘭陵琴歌譜出爐了,本人的琴歌CD也剛剛從台灣寄到,
這張專輯是雙CD,兩張一套(琴歌和琴曲),專輯名稱-"弦歌"
詳情可詢問Mr.NG 012-3721813

禮拜日合奏練習暫停,直到過完年後再開始。
時間可能會略做調整,有意參加者,可詢問Mr.NG有關詳情。

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新贴子

宇伦的故事上篇,贴在commands 里,欢迎浏览并请期待下篇

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考級曲目

蘭陵古琴考級 級數曲目表

一級/ 湘江怨 , 古琴吟, 太古引, 秋風詞, 靜觀吟, 鹿鳴操

二級/ 關山月 , 鳳求凰, 韋編三絕, 玉樓春曉, 春曉吟, 鳳凰台上憶吹簫

三級/ 良宵引 , 陽關三疊, 歸去來辭, 鷗鷺忘機, 洞庭秋思, 山居吟

四級/ 石上流泉 , 風雷引, 酒狂, 古怨, 梧葉舞秋風, 忘憂

五級/ 平沙落雁 , 空山憶故人, 醉漁晚唱, 長門怨, 普庵咒, 鳳翔千仞

六級/ 梅花三弄 , 漁樵問答, 神人暢, 欸乃, 遁世操, 文王操

七級/ 孤竹君 , 秋水, 秋塞吟, 烏夜啼, 墨子悲絲, 陽春

八級/ 漁歌 , 樵歌, 大胡笳

九級/ 流水 , 瀟湘水雲 , 胡笳十八拍

十級/ 幽蘭 , 廣陵散, 離騷


一至四級: 指定曲一首,自選曲兩首 ( 第一首 為指定曲)
五至七級: 指定曲一首, 自選曲一首
八至十級: 自選曲一首,口試

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上弦课

2009年第一张贴子,大家新年快乐,希望今年大家都琴艺进步。
1月4日上弦课,很热闹。
首先教大家打弦结,刚开始都有点笨手笨脚,最终还是都学会了,怕久不打又忘了而已!
接下来教缠绒逗,一付一付卷在一圈的丝线,我以为大家会知道怎样先拉开,
没想到每个人都没解开就开始拉线,然后就是线全部卷成一团,发现已太晚了。
接下来只好全部人开始聚精会神地解线,花了一小时。这短过程很好笑!
很安慰的是我们像个大家庭,先弄好的人,会去帮忙还没弄好的人。
我们最新鲜的小师弟--慧恿师父也很用心地在解线,----人间的烦恼!
这时最不识相的是晖晖,不但不帮忙,还去咬线!手上已解不开了,还得忙着此它嘴里抢线。

接下来开始学搓绒逗。理恩好不容易一点一点搓好了,一个没抓好,又全部散了。哎!
最后是重头戏,也是最累人的部分--上弦。
每个人轮流上一根弦,上断两条弦,最辛苦的是黄老师,一人上一条,他陪上6条,
帮忙拉弦,最后手痛的是他。真可怜!
希望以后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上弦了。


上完课了,有参加的同学,有心得的请发表。